侦探洞洞六

图个开心

小没良心的

如题。

西皮按理是靖苏(写完觉得西皮能吃吗

没看原著OOC的地方均是私设
困得要死随便写写。






林殊也是个小没良心的。


全天下能管住那位林家小殊的估计也只有林燮,说到底也是不疼不痒地罚跪祠堂禁足半月。纵然是顽劣过分了也就挨几十军棍,再被他那太奶奶大舅舅疼爱到骨子里。风头一过又能闹得金陵城鸡犬不宁。时隔多年记性不错的老者回忆起来,言笑晏晏道倒也热闹。



祁王府那位殿下总是说,林殊你这小没良心的,别带坏我们家景琰。

林家小殊答,景琰可愿意和我一起玩儿了昨天纪王爷府上的百花屏风还是他给添上一笔梅花呢。

水牛你说是不是呀。林殊就这么笑嘻嘻地盯着萧景琰。

是是是。

祁王殿下望着自家弟弟被林家小子哄得咋咋唬唬地拼命点头,也只能哀其不争叹了好几口气。

景禹哥你这叹气一次叹到五十岁咯。

你走,你走。祁王殿下作势要摔杯子。

林殊给祁王做了个鬼脸便头也不回地拉着萧景琰跑出祁王府。





经常玩耍的河边荡漾着少年的笑声。

哈哈哈,水牛,我的石子比你扔得远,下次是你带豫津景睿去射箭啦。

行行好,上次比骑马我赢了也是我带他俩去校场,上上次你喝酒你输了也是我替他们温习功课。

嘻嘻,谁让你是大水牛,力气大做的多,能者多劳咯!

还有,不准再叫我水牛!
祁王哥是景禹哥,大你两岁你也该叫我哥哥!

才不要呢,什么时候你射箭赢过我再说吧哈哈哈哈哈。水牛水牛,就是大水牛!

少年不识愁滋味。
不识愁滋味才是少年。




长大了,梅长苏也总被叫没良心的。

报仇之路,向来不需要什么善心。

梅长苏对每一个决定只有惜,没有悔。


若是问这辈子哪件事让他抱憾而终,大抵是,出征之前城墙上的承诺终归无法实现。

这次该是水牛骂我没良心了吧。
最后一刻的梅长苏如是想到。


Fin.





宋体一号的困。


到最后也不知道写了什么。

评论

热度(14)